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公益行动
青春正当时,高三毕业生的暖暖志愿行
  •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22-07-11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26名刚刚结束高考的准大学生们,

穿上了红马甲,

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

他们走进养老院,

为爷爷奶奶们带去陪伴与欢乐,

也让这个假期变得更有意义。

给失能老人送物资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养老院捐赠了20辆轮椅和20个防褥疮床垫。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把轮椅都拆装好。在这份爱心物资的帮助下,行走有困难的爷爷奶奶能够走出房门,享受庭院里葱茏的绿意,与我们共享一片澄澈的天空。

而一支送防褥疮床垫的志愿者小队,则来到了失能老人的身边。

“爷爷,我们来给您送床垫啦!”

“什么床垫?”

“是防褥疮床垫,铺在身下很舒服的,还能预防生褥疮。”

志愿者为老人打开并铺好床垫,和房间里的老人聊天。我们希望老人们能够感受到,失能不失爱!

健康养生手指操

室外是火辣辣的阳光

在养老院的礼堂里

却是温度清凉,气氛热烈

志愿者们引导着老人进入会场

参与一场欢乐有趣的志愿服务活动

“伸出我们的双手,张开五指……”活动主持人小虞教爷爷奶奶做手指操,动作简单易学,却能起到健康养生的作用。

虽然动作简单,但有些老人还是很难记住动作。志愿者们让“手指操大讲堂”变成了“一对一教学”,耐心地带领着老人做手指操。

套圈游戏欢乐无穷

这场活动的“重头戏”来啦!

我们将套圈游戏搬进了养老院!

这一项传统民俗游戏特别受老人的喜爱,看到会场中间摆着的洗衣液、花露水、牙膏、肥皂等小礼品,老人们跃跃欲试,都想参与进来。

“夏天天气热,蚊子多,我就想要套一个花露水。轮到我了没有?我都手痒痒了。”92岁的杨奶奶说话风趣,她平时需要扶着轮椅走路,但是这会儿看到有套圈游戏,让志愿者扶着她走到中间参加游戏。结果一口气套到了三件小礼物,顿时眉开眼笑。


“你看,我套到了两个花露水。”杨奶奶一回到座位,开心地向邻座的奶奶炫耀,“就是最后一个圈太心急了,不然还能套一个。”

“我不行,我站不起来,套不到东西的。”一位奶奶坐在轮椅上,不愿意参加活动。

志愿者宽慰奶奶说:“没事的奶奶,您参加就是开心一下,而且我们都会帮您的。”在志愿者的宽慰下,奶奶最终接过了套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拿到了礼品,露出了笑脸。

“耶!”徐爷爷终于套到了心仪的洗衣液,开心地将礼品高高举起。

有的老人一口气套了五件礼品,怀里都要塞不下了,只能让志愿者帮忙拿着。

一位拿着礼品特别开心的奶奶,临走时拉着志愿者的手:“我看你们,连口水也没顾上喝,中午留下来吃饭吧!”

在这场活动中,志愿者始终陪伴在老人的身边帮助老人。感受到来自老人的热情,志愿者也感受到了什么是“受宠若惊”。

真心可以换真心,这些即将踏入新的人生阶段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感动的一刻,也对自己产生了新的反思与思考。

志愿者有话说

志愿者小蒋

我刚刚高中毕业,想利用暑期时间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我也更加亲近老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参与和体会老人的生活,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和价值。

志愿者小周

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以前我就非常向往参与志愿活动,但是忙于学习就一直没有机会。正好暑期有这样一个安排,所以想体验尝试一下。

在活动中我也认识了可爱的老人,他们人都非常好也很热情,临走时老人看天气热还送给我一杯水。

初次参加志愿活动,给了我自己一个突破自我的机会,我打算今后多多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者小莫

通过和老人的接触,我发现自己在人际交流方面还需要提升。

下次我还会来参加活动的,到时候我会更注意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