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中华孝道
为表感谢,90岁老人塞100元“压岁钱”给公交驾驶员
  •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近日,青岛219路公交车监控拍下暖心一幕:一名90岁左右的老人在乘车过程中给驾驶员100元“压岁钱”,感谢十几年来驾驶员朱光林对自己的照顾,表达对其服务的肯定。老人诚挚的表达着自己的想法,朱光林极力拒绝了老人的“压岁钱”。来自老人的真挚感谢不仅让驾驶员感动,也温暖了整个车厢。

据驾驶员朱光林回忆,2月23日傍晚16点50分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219路公交车由始发站武昌路南海路发往南丰路站点,车辆行至武昌路南海路上下客时,一位90岁的老人上车了。

“过年好啊,爷们,请扶稳坐好,先坐好。”朱光林像平时一样幽默的和老人打起招呼,老人开心的笑着回应,老人步履蹒跚的上车后坐在了前门的三人座的位置,手颤颤巍巍的伸进自己的包里掏出了似乎早就准备好的100元人民币,拿到朱光林面前,“你拿着吧,多少年了坐你的车,一直想感谢你。”朱光林见状立马拒绝了老人的钱,并表达了感谢,“我是真心实意的,这么多年了…一直照顾我,我是真心实意的。”老人一再强调着。最后因没有拗过朱光林,老人收回了100元钱。

“谢谢啊,祝您健康长寿…谢谢啊,祝您健康长寿…”当车辆行驶至嘉峪关路附近,等待信号灯的间隙,朱光林回头向老人重复着祝福,老人听到了后开心的笑的像个孩子,但细心的朱光林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多次擦拭眼泪。“因为老人家年龄大了,怕老人听不清,我当时提高了自己的分贝,反复的告诉老人。”朱光林说道。

后来,老人提出要坐到车厢特需专座的位置,朱光林减缓了车辆行驶速度并多次叮嘱老人扶稳扶好,一直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动态,直到确认老人坐好后,朱光林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眼泪潸然而下偷偷的擦拭着泪水。

“我成为公交驾驶员21年了,认识老爷子也有10多年了,他经常坐我的车,每次见面都是亲切或者幽默的问候,有时候老人下车也总是挥挥手,敬个礼什么的。“朱光林说,”这次老人这个举动我是万万没有想到的,这是对我多年工作的肯定,说实话一个大男人流泪挺丢人的,但是真被老人感动了!”

“慢点啊,爷们。”当车辆行驶至标山路上清路车站时,老人起身下车,朱光林通过后视镜注视着老人的行动,确认老人安全下车后才放心。

朱光林说,城市公共交通作为窗口行业,乘客的认可是公交人最大的的荣誉,这将激励自己继续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为岛城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方便温馨的服务。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