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中华孝道
十几年里她是这样敬老孝老的
  •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4-07-17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兰英,听说你婆婆又好下地走路啦? ”近日,福星社区的居民们在看到王兰英时,总会笑着恭喜这位小区里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尽管天气炎热,但是王兰英却精神的很,90高龄的婆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身体越来越好了,现在又可以下地走路了,换了谁都会高兴的。
     细致照顾让老人重新下地行走
    王兰英的婆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一直卧床不起,为了更好地照顾婆婆,今年年初王兰英将原来另住别处的公公婆婆接到了自己家,为此,她还特地腾出了自己住的朝南大房间。
    自从公公婆婆住进来后,王兰英对两位老人的照料比以往更加细致周到,她像给小孩子制定计划一样给两老安排了一个新的作息时间表。从那以后,每天一大早,王兰英都会按时将洗脸水端到婆婆床前,伺候婆婆起床,待老人洗漱完毕,接着搀扶老人上卫生间。为了保证老人每天的饮食能摄入足够的营养,王兰英在给两位老人准备饭菜的时候,天天换着花样,而且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大了,牙齿不好,她还会尽量将饭烧得软一点,菜炒得烂一点,让二老吃得称心,住得开心。
    高温天里,王兰英把原来每三天为婆婆洗一次澡的规矩改成了尽量每天都帮老人洗,至少也是要擦一次身。婆婆行动不便,看到媳妇这样受累十分不忍,但王兰英却依旧我行我素,坚持替婆婆洗澡。
    王兰英的悉心照料,让婆婆非常感动,心情也十分舒畅。心情好了对老人的身体状况也有帮助,再加上媳妇无微不至的照顾,原本整天卧床不起的婆婆,如今居然已能在搀扶下下地行走了,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十几年坚持证明婆媳并不难相处
    王兰英可不是个年轻媳妇,今年已经63岁的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经常受到老年多发病困扰。但从十余年前担起照顾公公婆婆的重任开始,她的一切生活安排就都以让两位已经九十多岁的公婆舒心为出发点,事事细心周到,她的孝举在社区有目共睹。长期坚持孝顺公婆的她,彻底打破了婆媳难相处的传统观念。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放到王兰英这里却并不准确。王兰英总是把两位老人的生活料理得井井有条,让二老开心得咧嘴直笑,有时忍不住说几句心里话:真是难为你了,辛苦煞哉! ”一次陪婆婆聊天的时候,老人无意间嘀咕了一句:这两天天太热,胃口不大好,嘴里没有味道,想想陆稿荐的酱鸭真得蛮好吃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王兰英立马顶着烈日,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把酱鸭买了回来。吃着儿媳妇特意买回来的酱鸭,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虽然哽咽着什么话也没说出口,王兰英却猜到了婆婆的心思,连忙劝慰:你阿是舍不得我辛苦?不碍事的,这是我应该孝顺你的。 ”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岁月流逝,毕竟年纪不饶人,王兰英对于照料公婆也有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两位老人心里也一直有个心结,他们之前把自己原来的住房让给了其他的子女,又一直觉得这样做有点对不起悉心照料自己的王兰英,私下里时不时的就会相互嘀咕一句:今后可怎么办啊? ”
    王兰英无意间知道了公婆的心结,时常劝慰二老:你们就跟我一起住,虽然挤一点,但照顾起来方便,我也好省力点,免得奔来奔去。 ”贴心的话常常会让老人家眼圈发红,嘴唇微颤,虽然心里为媳妇的豁达而高兴,却还是为房子的事情感到为难。对此王兰英总是爽朗地一笑,在她心里,照料老人完全是出于孝道孝心 ,可不是为了要得到什么好处,更不想分财产。相比于身边其他的好人,王兰英觉得自己只是在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