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中华孝道
好“闺女”刘春霞坚持让两个妈妈都幸福生活
  •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7-13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都说照顾自己的母亲天经地义,可20年如一日的照顾自己的小姨却是十分不易,在烟台市芝罘区毓东社区内就住着这么一位伟大的女性刘春霞,她照顾自己患有残疾的小姨已经长达20年,不论谁说起她的事迹都会由衷的竖起大拇指。

  “小姨就是我另一个亲妈,我不会放弃她。”刘春霞笑着说。刘春霞的小姨刘爱琴今年已经60多了,在儿时由于脑组织患病得了侏儒症,在她十几岁的时候父母便去世,虽说侏儒残疾没有影响到她的智力,可不到1米的身高让她失去了工作能力,在没有父母照料的情况下,没有经济来源就无法生存,这时候她的姐姐挺身而出担负起了照顾她的使命。

  刘春霞的母亲对刘爱琴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每天早起一个小时给她做饭然后再去上班,下班后不管有什么事情都要回家陪妹妹聊天,这使得因病而惧怕外界的她渐渐地开始勇敢地走向社会。刘春霞母亲当年相亲时也会毫不掩饰的提起自己的妹妹,并要求婚后妹妹要跟自己住方便照顾,最终她也真的做到了,在第二年她带着刘爱琴一起“嫁了出去”,在婚后和自己的老公一起精心地照料身患残疾的妹妹。

  随着刘爱琴姐姐和姐夫变老,照顾刘爱琴的重担落在了姐姐的女儿刘春霞身上。“我十几岁的时候妈妈告诉我,以后不管你去哪,和谁结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都不能丢下小姨不管。”

  今年41岁的刘春霞在20岁的时候就从妈妈手上接过了照顾小姨的接力棒,一照顾就是20年,虽然辛苦但看到妈妈和小姨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她也很欣慰。

  但是命运似乎并没有眷顾这个家庭,就在5年前,刘春霞的母亲被查出尿毒症,随着病情一天天的加重,2012年开始去医院进行透析,每个周的一、三、五刘春霞都要陪母亲去医院,透析一次最低的费用是400元,仅一年的花费就是15万元,依靠医疗报销除外自己一年也要负担4万元,可早在几年前刘春霞经营的一家小商店由于社区房子拆迁无法继续经营,并且父母年事已高,现在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刘春霞的丈夫,但是即使如此,丈夫也没有任何抱怨:“看到妻子这么用心的去照顾老人,我不会放弃,我会尽可能的维持这个家。”

  然而祸不单行,就在今年5月份,刘爱琴在过人行道马路的时候被一辆轿车撞伤,住院1个半月花费5万多元,前几天出院时,司机和保险公司共送来2万元,剩下的3万元没了着落,这可急坏了刘春霞。“我妈每周透析三次,我小姨住院这段时间我真是24小时在医院,有时候陪母亲去透析,剩下的时间都在照顾小姨。”刘春霞眼泛着泪光说道。

  看着刘春霞在医院内奔波的身影,再想想提起刘春霞时两位“母亲”脸上幸福的微笑,刘春霞的这种付出虽说艰辛但是值得。爱在港城难以离开,正是这一个个有爱之人拼凑起一个个港城大爱,病魔和贫困并不可怕,只要用持之以恒的爱终究是可以战胜的。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