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中华孝道
坚强老人撑起幸福家
  • 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5-02-26
  • 您是第 位浏览者

儿子过世,婆婆帮着儿媳找对象、重新建立新家庭;成立了新家,儿媳妇还天天来看望婆婆,年年除夕不缺席。高陵县泾渭街道东营村王爱云老人的家庭让同村的人羡慕不已。

俩儿子相继过世  老人忍痛替媳妇找婆家

王爱云老人的家庭让村里人很羡慕,今年70多岁的她,有一个四世同堂、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家庭成员之间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孙子、媳妇孝顺长辈,老人又体谅孩子,从没发生过家庭矛盾。

这个其乐融融的家庭,其实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变故,但王爱云老人用坚强撑起了这个家。二十年前,王爱云的丈夫不幸去世,好在三儿一女都已成人。爱人过世没多久,大儿子因为车祸又离开了人世。

“那个时候虽然难过,可想想儿媳妇的心里更难受,在她面前我就尽量不哭。”王爱云老人告诉记者,儿子的离世让她痛哭了几天,可想到儿媳妇,就让她变得坚强了。“虽然伤心,可活着的人还要好好活,为了儿媳妇、为了孙子、孙女,我自己必须先要坚强起来。”

痛哭过后,老人就开始为儿媳妇今后的日子打算。“媳妇毕竟还年轻,也应该让她再找个好人家,过好以后的日子,只要这个人能对孩子好、对她好。”随后,王爱云便在村里帮儿媳妇打听合适的人。可灾难并没就此收手,就在大儿子过世不久,老人的二儿子又因病离世了。一下失去了两个儿子,王爱云一夜之间白了头,婆媳抱头痛哭,在小儿子的陪伴、儿媳妇的安慰下,老人度过了最痛苦的日子。

照顾孩子帮做家务  儿媳年年除夕都来看望她

虽然磨难重重,但王爱云说,她并不想让家庭笼罩在悲伤之中,要让孩子们好好生活,把日子过红火。这个坚强的婆婆帮着大儿媳妇重新成立了家庭。对于大儿媳妇的新老公,王爱云从不把他当外人看待,还让孙子对他像亲生父亲一样尊敬。

都说善有善报,一点不假。虽然成立了新家,可大儿媳妇并没忘了原来的婆婆。白天在县城打工,晚上回家之前,大儿媳妇都要去看一下王爱云,有时候现在的老公也会陪着一起去,看看家里缺什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没,有时候做了好吃的也给婆婆端上一碗。二媳妇虽然远在青海,可也隔三差五的给她打电话。

孩子孝顺,王爱云也一直替孩子着想、帮他们分忧。有一次,小孙女半夜突然生病发高烧,儿媳情急之下找到了婆婆,为了不影响儿媳第二天的工作,老人自己在医院陪了一晚没有合眼。小孙女住了几天医院,她天天家里医院两点一线的跑,做饭、送饭、买药,等孩子出院后,她自己却累倒了。

虽然儿子已经过世了十几年,但每年的除夕两个儿媳妇还都会回家来看她,“今年她们两个还回来呢,全家十几口人热闹得很。”王爱云说,她已经买了好多年货,排骨、香肠……就等着除夕夜一家人高兴热闹地在一起。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