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医生谈健康
病理医生也可以看病
    很多非医学专业人士会问:病理医生能看病吗?答案是肯定的,尤其是肿瘤的诊断必须依靠病理切片检查,特别是要确诊肿瘤的良恶性时必须做病理,疑难病例难以确定诊断时还得找病理专家会诊,甚至要找多位专家去看。临床病理诊断是个独特的医学专科,很多非病理专业的医学专业人员也不了解病理科的任务和工作流程。
    当需要找病理医生看病时,实际上多是要做病理会诊,主要应做到以下两点:1、带上你的病理切片及其相关的病理资料;2、如有病历本或复印的住院病历及影像片子最好也带上。找哪个病理医生去看呢?有病理学专家头衔的人不一定是能为病人解决诊断问题的医生,应找有实际诊断能力的专家去看。有时候很难辨别谁是有真功夫的病理诊断专家,找熟人引荐或在网上搜索一下专家的资料是个比较可靠的办法。
推荐:周晓军 病理科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病理科

专长:肿瘤病理诊断,疑难病例尤其是消化道、骨、淋巴造血、内分泌系统等疾病的病理诊断,肝脏病理,超微病理诊断。

简介:周晓军,南京总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导师。1987年同济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2年国家教委公派留学于英国 Sheffield 大学医学院,1997年-1999年留学于美国Texas州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先后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了《肝脏病理诊断学》等十四部专著,获得20项国家教委,军队及江苏省科技进步奖。曾被评为全国首届中青年科技之星,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现为全军临床病理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登学校医药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电镜学会医学电子显微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军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国家统计源期刊《诊断病理学杂志》总主编,《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副主编,《医学研究生学报》副主编,《中华病理学杂志》等学术杂志编委。从事病理工作二十余年,熟练掌握各种常见疾病的病理诊断标准。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