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医生谈健康
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指人脑某一局部的血液供应不足面引起脑功能的障碍。病因:脑供血不足的病因与脑动脉硬化有关,大脑的慢性供血不足,最易导致头晕、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等三大症状。 部分相关疾病就医指南,请查看本站相应页面:头晕、脑血栓、神经介入、颈椎病 在此基础上,某些诱因,如过度疲劳等可引起一过性脑缺血发作,病人出现昏厥、失语、偏瘫等。不过这种发作一般只持续数分钟,最长24小时后可缓解。如果发生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则表现为眩晕、共济失调、构音障碍、吞咽困难、同向偏盲、复视等。 如有脑动脉硬化伴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表现,抽血测血脂、胆固醇及血糖,作颈椎照片、脑电图、脑电阻检查,可明确诊断。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乐观稳定的情绪;饮食应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治疗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扩张脑血管、改善脑供血的药物,比如西比灵、脑益嗪、丹参片、脑活素或脉复康等 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伴有局灶症状的短暂的脑血液循环障碍,以反复发作的短暂性失语、瘫痪或感觉障碍为特点,症状和体征在24小时内消失。
    脑供血不足多与高血压动脉硬化有关,其发病可能有多种因素引起。 (一)微血栓:颈内动脉和椎一基底动脉系统动脉硬化狭窄处的附壁血栓、硬化斑块及其中的血液分解物、血小板聚集物等游离脱落后,阻塞了脑部动脉,当栓子碎裂或向远端移动时,缺血症状消失。 (二)脑血管痉挛:颈内动脉或椎一基底动脉系统动脉硬化斑块使血管腔狭窄,该处产生血流旋涡流,当涡流加速时,刺激血管壁导致血管痉挛,出现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旋涡减速时,症状消失。 (三)脑血液动力学改变:颈动脉和椎一基底动脉系统闭塞或狭窄时,如病人突然发生一过性血压过低,由于脑血流量减少,而导致本病发作;血压回升后,症状消失。本病多见于血压波动时易出现本病发作。此外,心律不齐、房室传导阻滞、心肌损害亦可使脑局部血流量突然减少而发病。 (四)颈部动脉扭曲、过长、打结或椎动脉受颈椎骨增生骨刺压迫,当转头时即可引起本病发作。

推荐:张志宇 副主任医师

单位: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 神经内科

专长:脑血管病

简介:张志宇 男 副主任医师 ,1994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硕士学位;从事神经内科工作近20年,擅长老年脑血管病的诊断治疗,工作以来在省级及以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现为南京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及江苏省康复医学会脑损伤分会委员。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