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信息:
  • 系统:100.00元
  • 匿名:20.00元
  • 匿名:500.00元
  • 苏宁易购俱乐部:100000.00元
更多捐赠项目
微信公众平台
网站首页 > 医生谈健康
认识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为常见胃部疾病。动脉硬化、胃血流量不足、烟酒茶的嗜好等都容易损害胃粘膜的屏障机能而引起慢性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时,胃粘膜萎缩而被肠的上皮细胞取代即肠化生;炎症继续演变,则细胞生长不典型,即间变;甚至细胞增生而致癌变。临床表现仅为上腹饱胀、嗳气、胃纳减退等消化不良症状,有时因胃内因子遭到破坏,维生素B12吸收不良可致贫血。内镜检查及活检是确诊本病的唯一手段。1.所食食品要新鲜并富于营养,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铁质摄入。按时进食,不暴饮暴食,不吃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不用或少用刺激性调味品如鲜辣粉等。2.节制饮酒,不吸烟,以避免尼古丁对胃粘膜的损害;避免长期服用消炎止痛药,如阿斯匹林及皮质激素类药物等,以减少胃粘膜损害。3.定期检查,必要时作胃镜检查。4.遇有症状加重、消瘦、厌食、黑粪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季加孚)
推荐:刘炯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 消化内科

专长:从事消化内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20余年。对胃肠、肝胆、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幽门螺杆菌相关胃肠疾病及胃癌、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内科诊治,熟悉功能性胃肠病、炎症性肠病、慢性肝病、肝硬化、肝癌、急、慢性胰腺炎、胰腺癌等肝胰胆疾病的诊治。同时对消化系统疑难、急危重病人的临床救治等也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常规胃镜、肠镜等消化内镜的操作及诊疗。擅长超声内镜(EUS)、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检查及治疗、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黏膜切除术(EMR)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等消化内镜的诊疗工作。

简介:刘 炯,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中华医学会江苏省消化内镜学分会委员。1986年第四军医大学本科医疗系毕业;1996年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内科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博士研究生毕业,导师。2002年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仁济医院、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完成临床医学博士后工作。2002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德国肿瘤研究所(DKFZ)学习半年,2005年赴非洲参加在利比里亚的国际维和行动。2008年参加长海医院消化内科第十九期ERCP、EUS进修班的学习。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编写专著6部。

联系我们
  • 电话:025-85310355 康复咨询电话:0519-83991566 投诉热线:025-84576419 电子邮箱:lei@lnkf.org.cn
  • 合作:lei@lnkf.org.cn
  • 主办: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 我们的媒体平台        

Copyright © 1998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康复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62855号-2